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Mcipollini RB1000 Test By Tomma Club 小偉























Mcipollini RB1000 Test By Tomma Club 小偉

在拿到 Mcipollini RB1000 ,
我一直有幾個疑問?!
為什麼一個新的品牌 (雖然 cipollini 很出名),
可以要賣最世界最高單價的價格?!
(單價甚至比 TIME RXRS ,LOOK 695 還要高 ?! )
(而且是高很多 !)
一個衝刺王設計出來的車,
爬坡是可以好到哪裡去?!
這台車一定是硬到很不舒服.....等等?!
總總的疑問,
真的就在我試乘後,有所改觀!!

Mcipollini RB1000 實際騎乘起來 "非常的Q ",
非常的舒適!
但加起速來感覺卻又非常的""!
Q & 硬拿捏的"恰到其分"!
起步,中速均是一級車的水準之上,這我不多加介紹,
令我最深感訝異的是它在高速上的表現,
高速巡航,抽出集團,
往往就是在無氧的狀況下,
這個時候由於乳酸堆積,速度會很難保持,
在腿部力量逐漸下滑的同時,
仍可感受到速度的"增加"!
令小弟在這次團練中,
不甘只待在集團中,
一味的沉浸在高速 & 抽車的快感中!

繞了一圈西濱,轉入了106山區,
即便我當天是使用高版的 CORIMA AERO MCC ,
Mcipollini RB1000爬坡依舊輕快,
恰到其分的 Q ,超硬的加速,
抽起坡來,
個人覺得比 COLNAGO 有更強的攻擊能力!
完全滿足在爬坡上有攻擊慾望的騎士!

在試過 Mcipollini RB1000 ,
我終於明白 Cipollini 說過這是為他自己量身打造的那句話!
高速的終點衝刺 & 彌補衝刺選手爬坡弱的缺點,
正是 Mcipollini RB1000 的實際騎乘感覺!
但這時在我的心中,深深燃起了一點慾望,
因為職業隊在爬坡站中,
將會是使用登山專用更輕的 RB800 ,
RB1000 爬坡已經相當優秀了!
RB800 不就....?!






WRITTEN BY TOMMA CLUB 小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