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Corima Aero MCC Test BY Tomma Club 阿達




















難得可以一次測試兩組頂級的輪組 Lightweight & Corima Aero MCC,
而且還是在大年初一,令人熱血沸騰.
今天的測試路線,
還是那條最孰悉的路線-觀音山凌雲路

抽車衝刺以及下坡來說,
個人偏好Corima Aero MCC的騎乘感,
相較於Lightweight所帶來的虛渺感來說,
Corima Aero MCC的慣性給了我更為穩定的感覺,
但這慣性在於啟動以及加速時,
卻又是無負擔的,回應迅速!

­如同偉哥先前的測試報告所提的,
兩個輪組在中速的表現上,
Lightweight需較費力去維持,
Corima Aero MCC則相對來說輕鬆許多.

爬坡時的感覺也是類似平路
簡單的說Lightweight還是給人一種虛無飄渺的感覺,
而驅動Corima Aero MCC的回饋,
很順很順的回應著你,
讓你輕鬆的駕馭,
在觀音山遊客中心旁的陡坡上,
測試抽車時的感覺,
個人超喜歡使用Corima Aero MCC時下把抽車的感覺,
Lightweight則是一慣的平順,
但卻令人不踏實,
就我來說反而很難駕馭!
怎麼說呢??

Lightweight的踩踏感有點發力在空氣中,
CORIMA AERO MCC則會給你一點點回饋阻力,
很順很順的回應,
但你並不會造成負擔!
一種所輸出的力量轉換成速度的騎乘感,
讓我有所依據,
我個人是較為偏好Corime Aero MCC所帶來的感覺,
Lightweight時我無法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況,
無法憑藉著輪子的回饋來評估目前自身的情況,
有點像是面對未知的自己的感覺,
這讓我心裡很不踏實.
我相信Corima Aero MCC帶來的輕鬆負擔在長距離的騎乘下應該會擴大,
但相對來說由於速度維持輕鬆,
省下的力氣能讓人騎得更久,
至於這慣性對於騎乘是利或是弊
就有待 Corima Aero MCC車主實際上路才能體會囉!



Written By Tomma Club 阿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