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Pinarello Dogma 60.1 Test By Tomma Club 小偉




















Pinarello Dogma 60.1 Test By Tomma Club 小偉

Pinarello 在之前,
一直把 PRINCE 的印象印在腦海裡,
超硬的車架,需要超強的肌力來駕馭,
是一款非常職業等級的車款,
講白點就是一般人很難上手,
所以沒多久又推出了 DOGMA 60.1 ,
我心想:是能差到哪裡去?!還不就那個樣子!
所以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這次有機會騎到 DOGMA ,我是大吃一驚!
PRINCE 一樣有著超強的剛性,
DOGMA 卻又多了一份超 Q 的路感,
PRINCE 以前的不舒適感完全消除,
但剛性卻絲毫不減!
在平路上 DOGMA 直進能力超強,
甚至讓我很懷疑,為什麼 DOGMA 平路可以這麼好?!
完全不輸很多平路專用的空氣動力學車,

在下坡時,
DOGMA 的安定性 and過彎更是我所有騎過車子中數一數二的好!
DOGMA 就像感覺就像黏在路面上一樣,
根本不用怕會滑倒!!!
連車重9~10 KG 的鋼管車的穩定性都瞬間為之遜色!
在上坡時就非常的有趣了,
剛開始我以為 DOGMA 也是重齒驅動型的,
重齒踩踏回饋效率很好,畢竟車架硬所以是因該的!
我想這是任何試過 DOGMA車友都不會有任何異議的感覺!
,
別忘了 DOGMA 多了一份超 Q 的特性,
如果您善加利用這特性來調整騎車方式的話,
它卻可以在輕齒迴轉爬坡時,極為順暢!
DOGMA 讓我很驚訝的是:""居然可以2種騎法通吃!
所以不管你是喜歡何種騎乘方式,
它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任何人幾乎都可以輕易上手!

我很喜歡這部車的整體表現!
是相當值得投資的一部好車,
如果你也可以的話,也買一台來收藏吧!


Written By Tomma Club 小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